--- 矯正前 ---                       --- 矯正後 ---

            1.JPG    2.JPG

這位女孩的暴牙問題,經過矯正治療有顯著改善! 隨著嘴唇的退後,鼻子顯得挺拔起來,下巴的弧度也比較明顯了。矯正後的側面輪廓非常秀氣,柔美的臉型更加烘托出她的溫婉氣質!

 

3.JPG    4.JPG

矯正前,嘴唇總是嘟嘟的,而且需要用力才閉得起來 (下巴皺皺的就是肌肉在用力);矯正後,嘟嘟唇不見了,輕鬆自然即可呈現秀氣嘴型!

 

5.JPG    6.JPG

矯正前,笑起來還有露出牙齦過多的困擾;隨著暴牙的改善,並且稍微將上排牙齒往上壓入,矯正後牙齒不暴了、牙齦也不再露出那麼多,並且呈現完美的微笑曲線 (下唇弧線靠在上排牙齒下緣),讓人不知不覺愛上她的笑容!

 

微笑時牙齦露出的量,應該多少比較適當呢? 一般來說,適度、少量地露出牙齦 (2mm以下),是一種年輕的表現! 但如果超過太多,笑容易顯得不雅,醫學上稱之為露齦笑(gummy smile)。

 

露齦笑的可能原因包括:上排牙齒過短 (牙齦包覆太多),上唇過短或笑時上提過高,上顎骨過度前突或過度往下生長等等。治療的選項包括:切除過長牙齦,以矯正方式將上排牙齒上提 (以迷你骨釘或頭帽輔助),正顎手術,或肉毒桿菌素注射等,須評估個人狀況,以決定最適當之治療方式。

 

如果您也有暴牙以及露牙齦的困擾,請諮詢您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評估您適合何種治療方式。一定可以變漂亮的喔!

 

暴牙合併露齦笑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暴牙 - 病例九:合併露齦笑及中線不正】

【暴牙 - 病例五:合併露齦笑】

 

其他暴牙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暴牙 - 病例十:不拔牙之全齒列後退,矯正再治療案例】

【暴牙 - 病例八:合併深部阻生之小臼齒】

【暴牙 - 病例七:合併側門齒挺出以美化牙齒比例】

【暴牙 - 病例六:舌側隱形矯正】

【暴牙 - 病例四:合併前牙開咬】

【暴牙 - 病例一及病例二】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此處發表之照片已經病患同意。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