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的第一步:選擇適合的矯正醫師

當面和醫師聊聊您的矯正需求,聽聽看醫師初步的診斷和治療計畫,感覺一下就診經驗如何,並評估費用是否合乎預算。您也可參考此文

 

矯正的第二步:收集治療前資料

如果有意願進行矯正治療,事前必須收集一系列資料,包括印齒模、拍攝口內外照片、以及側顱、環口或其他需要的X光片。

醫師會花時間分析您的資料,診斷出問題所在,並擬定適合的治療方式。之後聽取報告,與您討論治療計畫,並選擇矯正器種類。

 

矯正的第三步:矯正前的牙科治療

如果有牙齒的問題 (如需洗牙,補牙,根管治療,換假牙,拔智齒,治療牙周病等),一般宜先於矯正開始前完成治療。待牙齒恢復健康、有良好的基礎後,再來做矯正。

如果您的矯正需要拔牙,依醫師習慣,亦可能於此階段進行牙齒的拔除。如果需要骨釘,有可能於此時植入,也有可能矯正進行中再擇期植入,視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矯正的第四步:黏矯正器了!

視您需要的裝置多寡,以及醫師個人的習慣,可能於一次內把矯正器裝置完畢,也可能分數次把裝置一一完成,讓您能漸漸適應。有些特殊的狀況,上排或下排牙齒的矯正器可能會先黏,過一段時間才黏另一排,視醫師專業評估而定。

等到裝置齊備,通常每月 (三至五周) 定期回診調整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