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gnito-typodont-photo-3.jpgincognito-typodont-photo.jpg

 

傳統的矯正器是黏在牙齒外側 (唇側) 的。然而有一種矯正方式,是將矯正器黏在牙齒內側 (舌側),稱之為舌側矯正 (lingual orthodontics)。由於技術門檻較高,在台灣提供舌側矯正治療的醫師較為少見,但在日本、韓國、以及歐洲,都頗為風行。

舌側矯正分為許多不同系統,陳式萱醫師所採用的是3M IncognitoTM Hidden Braces,是一種極為精密且完全客製化的舌側矯正系統。使用IncognitoTM矯正系統,每位病患的矯正器和矯正線材都是空運至美國 (或德國) 原廠,根據每個人每顆牙齒的型態量身訂做的,以黃金製成,就像是戴在口內的珠寶一般!

 

它的優點包括:  

1. 極為美觀,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在做矯正。可以讓您在不被人發覺的情況下,一天一天悄悄變漂亮! 適合工作上有高度美觀需求或愛美的人士。  

2. 沒有傳統唇側矯正器可能刺激嘴唇和臉頰黏膜的困擾。  

    3. 可相對減少矯正期間蛀牙的機會。這是因為牙齒的舌側面鄰近唾液腺開口,唾液流量較大,而口水中的成分又有幫助預防蛀牙的效果。 

     

    它的缺點包括:  

    1. 初期舌感不佳,可能影響發音。然而經過數周的適應期,通常都會漸入佳境。這邊特別要提到,IncognitoTM矯正器是根據個人牙齒形狀量身訂做,與您的牙齒弧形完全服貼因此在空間上大幅減少了矯正器的厚度,是市面上最輕薄、舌感最好、最為舒適的舌側矯正系統。  

    2. 治療難度較高,每次調整時間較長,整體療程時間有時也會較長。

    3. 費用較高:IncognitoTM所有矯正裝置都是空運至美國 (或德國) 原廠,以尖端科技及金箔材質製作的,成本較一般傳統矯正器高出許多。  

    4. 並非每個人的狀況都適用。

     

      請當面諮詢通過舌側矯正系統認證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評估您是否適用。

       

      實際案例您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暴牙病例六 - 舌側隱形矯正】

      【暴牙病例六 - 舌側矯正器長什麼樣子?】

      【上排門牙露出不足案例 - 舌側隱形矯正】


      您也可以參考3M IncognitoTM官方網站:http://www.hiddenbraces.com/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