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 (Invisalign) 不是一項商品。每一個醫師設計與治療得出的成果,都是不一樣的。

一個成功的隱適美治療,仰賴醫師的專業、經驗、對美感的判斷、與患者的溝通,以及最重要的,患者的高度配合。

以下十個案例都是陳醫師的隱適美案例。不管您是哪一種咬合不正,都能一起見證隱形牙套為您帶來的改變!

 

 

 

  齒列擁擠    

這是一個以前做過矯正,後來又亂掉、尋求二次矯正的案例。已經缺少的小臼齒,是患者小時候前一次矯正時拔除的。

隱適美很適合治療這種復發的齒列擁擠,效果通常很不錯。

 

圖片1.png

 

 

  齒列擁擠    /未拔小臼齒,拔智齒/

一顆完全卡在外面的虎牙,也是可能用不拔牙的方式來排整齊的! 我們利用到牙床擴張*、牙齒修形**、以及齒列後退***,便爭取到足夠的空間,將虎牙推進來歸隊!

牙床擴張*:不會讓臉變寬的。但要注意撐寬也有極限,以免造成牙周的壓力

牙齒修形**:Interproximal reduction (IPR),在適當範圍之內的修形,並不會讓牙齒變得敏感。同時也可幫助縮小黑三角喔! 

齒列後退***:有智齒的話需要拔除,並乖乖拉橡皮筋,才能把牙齒往後推到智齒的空間去

圖片2.png

 

 

  齒列擁擠    /拔除一顆下排門牙案例/

跟上個案例相反,右上的犬齒是往內側倒進去的。沒關係,同樣可以排整齊!

下排的擁擠,經過多個動畫模擬不同治療計畫後 (這也是數位隱形矯正的優勢之一!),決定拔除一顆小門齒,便能用最省時的方式將凌亂牙齒通通歸位。

圖片3.png

 

 

  齒列擁擠    /拔除三顆小臼齒 + 一顆乳臼齒案例/

這個案例除了牙齒擁擠之外,還有暴牙的問題,因此拔牙是最適合他的治療方式。因為拔牙可以創造很多空間,排整齊的同時,也可以把嘴形收進來,讓外觀也有很大的改善!

 

圖片4.png

 

 

  暴牙    /拔除四顆小臼齒 + 骨釘四支/

用隱適美以拔牙的方式治療暴牙案例,確實相當不容易! 非常仰賴醫師的矯正專業。

這個案例讓人驚豔的成果,相當程度也歸功於患者的高度配合。謝謝妳,一起成就了如此美麗的轉變!

 

圖片6 - 複製.png

圖片7 - 複製.png

圖片8 - 複製.png

 

 

 

  戽斗    /正顎手術 + 拔除兩顆上排小臼齒/

手術醫師:凡登整形外科 陳瑞鋒醫師

正顎手術對於真正的骨性戽斗,有最大的治療成效。看看男孩前後的改變有多大!

是的,隱適美也可以搭配正顎手術。這個案例還拔了兩顆小臼齒去紓解擁擠、對正中線、改善齒軸,算是難度相當高、令陳醫師印象深刻的一個案例。

 

圖片9.png

圖片10.png

圖片11.png

圖片12.png

 

 

  戽斗    /不開刀,未拔小臼齒,拔智齒/

不是每個戽斗的案例都需要開刀。這位小姐的"功能性戽斗/假性戽斗",即使不開刀,也可以有相當大的改善!

戽斗改善後,上排門牙終於可以輕鬆地露出來了! (很多戽斗患者都有露不出門牙的困擾) 還她該有的年輕活力與燦爛笑容!

圖片13.png

圖片14.png

圖片15.png

圖片16.png

 

 

  關閉大臼齒空間    

陳醫師的門診中,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是尋求"關閉臼齒缺牙空間"而來的。雖然不容易,但經由專業醫師的設計和治療,隱適美也可以達成同樣的效果!

圖片17.png

 

 

  深咬    

深咬以隱形牙套治療同樣較有難度,這個案例展現了良好的效果。深咬、擁擠和內縮的齒軸,都達成相當理想的改善。

 

圖片18.png

 

 

  開咬    

開咬是隱形牙套的強項之一! 開咬的朋友可以認真考慮隱適美,只要醫師治療計畫設計得宜,認真配戴數月後,很快前牙就可以咬得斷東西了!

 

圖片19.png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感謝患者同意分享照片。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