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醫師】:陳式萱醫師

【手術醫師】:台大口腔外科 郭生興主任

治療方式:牙齒矯正 (拔除上顎兩顆小臼齒) + 正顎手術 (單顎手術:下顎後退)    

 

         圖片1  

             1.JPG    2.JPG

這位女孩矯正前有骨性戽斗情形 (下巴過長),經過牙齒矯正,並配合正顎手術將下顎後退,如今側面臉型十分柔和美麗!

6.JPG    5.JPG

有戽斗問題的朋友,常呈現中臉部凹陷的情形,被人說看起來不開心;其實這是臉型造成的誤會。上圖中同一個女孩,經過矯正與手術將戽斗情形改善後,面相變得溫柔飽滿許多,還她漂亮本色!

3.JPG    4.JPG

骨性戽斗的問題往往也會表現在咬合關係上,呈現前牙錯咬 (或反咬,即下排門牙咬在上排門牙前方)。嚴重者,前牙無法正常進行咀嚼,也可能影響發音。上方右圖中,可見治療後咬合關係恢復正常,排列整齊又美觀。

 

如果您也有戽斗的困擾,建議您諮詢齒顎矯正專科醫師,仔細評估您的問題屬於骨性、齒性、抑或假性 (又稱功能性) 的戽斗,進而選擇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手術或非手術,拔牙或不拔牙)。一定可以變漂亮喔!

 

戽斗的開刀病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戽斗病例四:牙齒矯正合併正顎手術】

 

不手術的戽斗矯正,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戽斗病例二:非手術治療】

【戽斗病例三:前牙錯咬合併左側後牙錯咬】

【戽斗病例五:不用開刀的戽斗矯正!合併虎牙、齒列擁擠與釘狀側門齒】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