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矯正前               2.矯正後,植體植入          3.植體假牙完成    

7.jpg 8.jpg 9.jpg

1. 矯正前,缺牙區後方的牙齒向缺牙空間傾倒,以致人工植牙製作空間不足

2. 以矯正方式將缺牙空間撐開至適當大小後,植體就可以順利植入了

3. 植體上方假牙完成,好看又好用,總算恢復完整齒列了!

 

您想植牙,但醫師說必須先矯正?

長期未填補的缺牙,可能在您不知不覺中,已衍生出許多問題。常見的問題包括鄰牙傾倒、旋轉,缺牙空間變得過小,對咬牙過度萌出等,讓植牙變得棘手。

此時往往需要配合齒列矯正,植牙才做得好。矯正醫師會幫您將傾倒的鄰牙扶正立起,並視需要重新獲得對咬空間,使您的的植牙大小剛好、高度足夠,真正好用。此外,也較不用擔心傾倒的鄰牙可能衍生出的牙周病問題。

如果您也有類似的狀況,請諮詢您的假牙醫師以及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矯正配合植牙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缺牙病例四 - 矯正配合人工植牙】

 

如果您希望以矯正方式將缺牙空間關閉,則可以參考這幾篇文章:

【缺牙病例一 - 以矯正方式關閉空間】

【缺牙病例三 - 以矯正方式關閉空間】

【齒列擁擠病例四:合併缺牙空間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