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更新]

 

pic_invisalign.jpg

 

想做矯正不必變成大鋼牙了隱適美 (Invisalign) 數位牙齒矯正,簡直就像是牙齒的隱形眼鏡,讓您不再需要配戴整排傳統矯正器,是最時尚的頂級矯正器,愛美的朋友不可不知道!

隱適美採用最新的電腦3D數位技術,為您量身訂做一系列透明可取下的隱形牙套,只要每兩星期更換一副新的牙套,它便會逐漸地移動您的牙齒,達到矯正之效果。

隱適美其實在美國推出已近二十年,台灣乃2008年引進,現已日漸普及,越來越多民眾享用這種高科技又極美觀的治療方式。這些年來,隱適美也不斷致力於研發與改良,是一款一直在進化的高端矯正器。

 

【隱適美的優點】:  

1. 隱形:全透明的數位隱形牙套,配戴時不容易被察覺,可以悄悄變漂亮。 想要美麗牙齒的朋友,不用因此對矯正卻步了!

2. 口感舒適:不似傳統固定式矯正器常引起口腔磨損與不適等問題,隱形牙套配戴口感舒適,也較不妨礙日常生活及工作節奏。也較少有矯正器脫落、矯正線刺出等緊急狀況需臨時回診。

3. 痠軟疼痛較為輕微和傳統矯正換線相比,更換隱適美牙套所引起的痠軟疼痛感,大多較為緩和。(不過疼痛這種主觀的感覺,和患者本身體質也有很大關係喔!)

4. 較無飲食限制:進食時,可自行取下隱形牙套,避免傳統矯正器咬到硬物可能鬆脫的困擾,因此較無飲食上之限制。(也不怕吃到咖哩會染成尷尬的黃色囉!)

5. 減少矯正期間蛀牙和牙齦炎機率:刷牙時,隱形牙套可自行取下,能徹底清潔牙齒,想暢快地使用牙線也很方便。

6. 和舌側矯正相比,較不影響發音:同屬隱形矯正家族的舌側矯正器,功能雖然也很強大,但一排黏在內側的矯正器,不但刮舌,講話也可能大舌頭,適應期較長。

7. 3D數位模擬矯正結果,可預覽治療過程隱適美有專屬電腦軟體ClinCheck為您客製化設計牙齒移動的流程,可以在矯正前,便一覽牙齒將如何一步一步變美!如果有好幾種不同的治療計畫,也可以藉由軟體分別模擬出矯正結果,來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案。

8. 較不需頻繁回診,適合遠距患者使用傳統的矯正,需每個月、甚至每兩至三周頻繁回診調線;而隱適美則可視醫師安排的治療進度,一次發放數副牙套(每副通常配戴兩周),常可拉長至兩個月才需回診一次。加上較無矯正器脫落、矯正線刺出等緊急狀況,這種不需頻繁回診的特性,特別適合遠距患者、甚或長居海外的患者使用。

 

 

【隱適美的限制】: 

1. 需要您的高度配合數位隱形牙套需要您自動自發全天候配戴 (除進食與刷牙以外,每天需戴足22個小時),才能發揮最良好的治療效果。

2. 費用較高:隱適美的所有隱形牙套都是送至美國,以尖端電腦科技製作,故成本較一般傳統矯正器高出許多。 

3. 並非每個人的狀況都適用此技術請諮詢隱適美認證之矯正專科醫師,評估您的狀況是否適用。(譬如骨暴的拔牙案例、想關閉大臼齒缺牙空間者,可能難度就很高了;可以跟您的醫師討論是否改變治療計畫,或以隱適美搭配局部傳統矯正器。另外也可以考慮透明矯正器

 

如欲得知更多相關資訊,您也可以參考隱適美官方網站

 

實際案例與相關資訊也可參考以下文章:

【為什麼選擇隱適美隱形矯正? 型男牙醫師告訴您!】

【齒列擁擠病例十: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齒列擁擠病例九: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前牙錯咬病例: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陳式萱醫師矯正病人集之六 - 好帥氣新郎】

【新聞:不當大鋼牙!阿湯哥使用數位隱形牙套】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