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醫師】:陳式萱醫師

治療方式:非手術矯正,未拔牙,未種骨釘

【矯正時間】:一年十一個月

 

  1   

1.JPG  2.JPG


 這位病患的下排前牙,全都咬在上排的外側,形成前牙錯咬的狀況。幸而她並不是真正的骨骼性戽斗,而是所謂的"假性戽斗" (或稱"功能性戽斗") --- 因為牙齒干擾的緣故,使下巴被迫必須往前移位才能咬合,呈現出前牙錯咬的情形。在這樣的案例,不需要正顎手術,單靠牙齒矯正也可以達成良好的改善效果。上方右圖中可以看到矯正完成後,恢復正常咬合(上排牙齒蓋在下排外側),深咬的情形獲得明顯改善,牙齒排列整齊美觀,下巴也不會不知道該咬在哪裡了!

 

3.JPG  4.JPG

上方右圖可見後方牙齒也建立起良好的一級咬合關係,上下牙齒咬合十分緊密。

 

5.JPG  6.JPG

原本下排牙齒的縫隙,也一併收攏了。

 

                  7.JPG  8.JPG

治療前(左圖)的側面輪廓,有一點戽斗的感覺;經矯正治療後,下巴得以向後歸位,不再是戽斗了!

 

如果您也有戽斗與前咬錯咬的困擾,請當面諮詢您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為您評估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如果您經醫師診斷,不是本文所提到的"假性戽斗"或其他種類的"齒性戽斗",而屬於"真性/骨性戽斗"的話,單純矯正治療便無法完全改善您的問題。一般會建議您考慮矯正配合正顎手術,下巴長長的感覺才能真正大幅獲得改善。

 

手術治療的戽斗案例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戽斗病例一:牙齒矯正合併正顎手術】

【戽斗病例四:牙齒矯正合併正顎手術】

 

不開刀的戽斗病例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戽斗病例三:前牙錯咬合併左側後牙錯咬】

【戽斗病例五:不用開刀的戽斗矯正!合併虎牙、齒列擁擠與釘狀側門齒】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註:此處矯正前後之照片,為不同相機所拍攝,故牙齒色澤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