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

我的矯正器掉了! 不小心啃到硬物時,矯正器很可能會鬆脫,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處理方式:

 

【急救方式】

1. 先看看快到下次回診時間了嗎? 如果再過幾天就要回診了,通常可以屆時一併處理,省去您再跑一趟的麻煩。但如果還有一段時間才會看到醫師,或因鬆脫造成口腔不適或心理不安,請您盡快與診所聯絡,幫您提前安排一個時間處理。

2. 看看您鬆脫的矯正器能否取出? 如果是最後一顆牙齒的矯正器脫落,通常都可以從線的末端拿下來。您可以將之取出,以避免意外吞入。取下後請託善保存(譬如收入夾鏈袋),下次回診時交給醫師重新黏回。

3. 如果您鬆脫的矯正器還綁在線上,搖搖晃晃但無法取下,便不需刻意將之取出。醫師會於下次回診時幫您重新黏回。

[提醒各位正在做矯正的朋友,宜避免過硬食物、太大力刷牙、或用手自行撥弄矯正器! 如果矯正器頻繁脫落,將會耽誤到您的矯正進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