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 | 牙科助理兼病人 
隱適美隱形矯正 | 矯正醫師:長島牙醫診所 陳式萱醫師

 

對矯正有疑慮、對隱適美有興趣、害怕拔牙和種骨釘的朋友,可以看看同時身為牙助也是病人的小方怎麼說吧!

 

2.png

 


/遇到式萱醫師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我的矯正路程要開始了!/

當牙助也7、8年了,我的牙齒很明顯的不整齊,隨著年紀漸長,牙齒也越來越歪。雖然身為牙助這樣的牙齒很沒說服力,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真正想要開始做矯正。不是因為之前的醫師做的不好,只是一直沒有打動我做矯正的心,也自覺虎牙很可愛,所以就一直放著,直到在長島跟到了式萱醫師。

在長島工作的這些日子,一直都跟在式萱醫師旁邊,在式萱醫師的身邊我看到的是她對矯正的熱忱、嚴謹、一絲不苟以及精準的美感。於是某一天我給式萱醫師諮詢了,但是當下我沒有馬上決定,還是猶豫了一陣子。猶豫的點跟很多人一樣,不外乎就是拔牙啦、可能需要骨釘啦、怕矯正器會刮啦等等,這些其實也是我以前一直猶豫的一部份(標準超級怕痛的人!)

但是!我後來把心一橫的關鍵一是:我媽恐嚇我說,等我過了25歲之後,還能靠虎牙裝可愛多久?(真是當頭棒喝啊) 關鍵二是重點!式萱醫師提供了我一個以前不曾想過的選擇:隱適美!我之前根本沒想到我能做隱適美!畢竟我的牙齒是真的很亂,雖然是很典型的拔牙case,但用隱適美做也並不簡單,所以後來式萱醫師提出隱適美的選擇時,我衝動的對式萱醫師say yes了!

 

1.png

 

/時間證明,我的衝動是對的~隱適美讓我的牙齒整齊漂亮的來無影、去無蹤!/

隱適美不僅讓我免除傳統矯正器刮嘴的酷刑外、還非常隱形漂亮,與傳統矯正器比起來根本零存在感、邊緣人的冠軍!每次病人驚訝於我的隱適美牙套時我都暗暗竊喜啊~((撒花+轉圈

開始矯正到現在約莫一年多的時間,牙齒已經排得很整齊,拔牙的縫也關得差不多了,虎牙跟門牙也不暴了。但歐巴桑心態的我覺得都花時間做矯正了,就想要更好,所以我對式萱醫師提出了無理的要求:我還想再把牙齒往後拉一點,讓嘴唇再退一點!於是我就拔智齒種上骨釘了。這也是給式萱醫師矯正其中一個不得不說的好處,式萱醫師在條件許可且合乎美觀的情況下,會盡量滿足患者的無理要求=我的要求XD目前就是利用骨釘讓牙齒後退中,希望不久後就能成為矯正畢業生了!

 

3.png

 

/你也害怕拔牙嗎? 跟怕痛的朋友分享一下感覺~ /

首先是拔牙,我總共拔了8顆牙,4顆小臼齒4顆智齒。4顆小臼齒是為了紓解牙齒擁擠、提供空間而拔的,因為我的牙齒實在太擠了,嘴唇又有點小暴。我一次拔一邊(上下各一顆),心得是:除了上麻藥有些刺痛以外,過程完全沒感覺,我就像隻死魚般躺在診療椅上XD不到5分鐘就拔好了,麻藥退了之後也只有當晚脹脹的悶痛,我沒吃止痛藥也完完全全可以忍受(怕痛可以吃止痛藥會更無感),隔天起床就完全沒感覺了。

再來是拔智齒,我就真的比較衰,因為我的四顆智齒天生都塞在裡面,要把上下左右都切開才能拔(智齒也是一次拔一邊2顆,要痛就痛一次吧!) 好險長島的張登信醫師拔智齒技術之好啊!切開→拔→縫合-也不過十來分鐘,大大減少我術中的痛苦!不過麻藥退了之後,確實會痛會腫,這也是正常的 (阻生齒的心酸啊)!幸好吃了止痛藥就大大降低了不適感(止痛藥是偉大的發明!) 一週後要去拆線,拆線時沒什麼感覺,牙肉也好得差不多已經很無感了,拔阻生齒算是牙一咬、眼一閉很快就能撐過去(為了變漂亮也是值得了)(沒智齒或智齒長得很正的人上輩子不知道燒了多少香QQ)。

 

/種骨釘讓我擔心了好久,沒想到式萱醫師種骨釘完全無感! 我白擔心了…/

最後是最近剛種的骨釘,不得不說這骨釘真是一臉壞人樣,光看就覺得可怕,但是竟然完全無感欸!我真的沒在騙,骨釘是式萱醫師種的,打麻藥完全沒感覺就算了,種完後我竟然連麻藥退了沒都不確定,因為完全不痛啊!(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只是我嘴邊肉比較豐富,就比較容易跟骨釘打架,所以一開始有用軟蠟蓋住骨釘,約莫一個禮拜它們磨合期過了之後,現在都相安無事。骨釘是真的讓我很意外的無感!想矯正但需要拔牙種骨釘又怕痛的捧由真的不用擔心,以上幾乎都無感,比較有感的也有止痛藥能舒緩,連打針都哀哀叫淚流滿面的我都覺得很可以了,你們一定也行的!

 

 

 
 
 
 
 

[感謝正妹牙助患者提供照片😊]

[此處發表之照片已經患者同意。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