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醫師】:陳式萱醫師

矯正器種類隱適美(Invisalign)數位隱形矯正,共28+15=43副

下圖為矯正中,戴上隱適美透明牙套的模樣。(後牙區的銀色小豆豆及橡皮筋,是此案例矯正後期為增加上下齒列密合度,而特別增加的裝置,並非每個隱適美患者都需要。不過,其實裝在後面是看不太到的,一樣還是美美的喔!)

DSC_7393  

治療方式:不拔牙矯正,未使用骨釘

矯正時間:一年十個月

陳醫師心得

這是一位長居海外的大學教授,矯正期間往返上海與台北。傳統的矯正,需每個月、甚至每兩至三周頻繁回診調線;而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則可視醫師安排的療程進度,一次發放數副牙套(每副通常配戴兩周),常可拉長至兩個月才需回診一次。這種不需頻繁回診的特性,特別適合長居海外的患者使用。

以案例的類型來說,這種不拔牙的擁擠案例,特別適合使用隱適美隱形牙套。運用適度的齒列擴張及牙齒修型(interproximal reduction,IPR),提供空間將牙齒排列整齊,並避免前牙往外推擠造成嘴唇變暴,矯正效果相當良好!

每個隱適美案例,都有術前的ClinCheck 3D數位模擬,可以在電腦上預先規劃出矯正的結果,縝密安排牙齒移動的模式。得以在矯正之前,就看到牙齒未來的模樣,是不是很吸引人的一項特色?像這位患者最後呈現的治療結果,就完全如同3D數位模擬的結果。術前模擬與實際結果的對照,可以拉到本文最下面看喔!如果有好幾種不同的治療計畫在考量,也可以藉由軟體分別模擬出成果,來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案。

感謝年輕有為又帥氣的患者願意分享照片(對了,陳醫師還要叫他一聲學長呢),也謝謝他治療期間的認真配合。最後,提醒各位想做矯正或正在做矯正的朋友,認真配合的好病人才會有好成果喔!

 

圖片1

圖片2     

此案例雖然沒有拔牙,牙齒排列整齊後,不但嘴唇沒有變突,隨著兩顆上排門牙的後縮,嘴唇還後退了一些喔。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隱適美的其他資訊,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為什麼選擇隱適美隱形矯正? 型男牙醫師告訴您!】

【齒列擁擠病例九: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前牙錯咬病例: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陳式萱醫師矯正病人集之六 - 好帥氣新郎】

【新聞:不當大鋼牙!阿湯哥使用數位隱形牙套】  

 

 

其他牙齒不整齊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齒列擁擠病例一:合併小暴牙

齒列擁擠病例二:上排門牙內傾

【齒列擁擠病例三:PAOO快速矯正案例分享 --- 九個月完成矯正治療!】

【齒列擁擠病例四:合併缺牙空間關閉】

【齒列擁擠病例五:合併暴牙及咬合平面傾斜】

【齒列擁擠病例六:小虎牙與三級不正咬合】

【齒列擁擠病例七:側門齒內陷合併中線偏斜】

【齒列擁擠病例八:阻生犬齒與小虎牙】

【戽斗病例五:不用開刀的戽斗矯正!合併虎牙、齒列擁擠與釘狀側門齒】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此處發表之照片已經患者同意。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