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矯正前 ---                                  --- 矯正後 ---

1.png    2.JPG

3.png    4.png

 

牙縫太大,不但有礙美觀,還可能有說話漏風的困擾。民間傳說還容易漏財呢!

上圖這位年輕女孩,矯正前,上排牙齒有不少齒縫,兩顆大門牙呈外八字傾斜,側門牙則size過小呈"釘狀齒"型態 (如黃色箭號),女孩無法笑得開心。

矯正後,齒列奐然一新! 所有牙縫都關起來了,牙齒一顆顆排列整齊,上下排牙齒中線對正,側門牙則暫時以樹脂材料加大,回復正常尺寸 (等女孩再長大一些,就可以去做漂亮的鑲瓷貼片或牙冠了)。矯正後,還在前牙的背面黏上一條細細的鐵絲,做為固定式維持器 (如紫色星號),確保牙縫的關閉不再復發!

齒縫的矯正治療,須先評估形成齒縫的可能原因。包括是否有以下問題:唇繫帶位置異常,牙齒型態異常 (如上例中的釘狀側門齒),牙齒大小與牙弓空間不協調,多生牙或是缺牙,牙周病導致門牙鬆動前移,以及舌頭的不良習慣等等。需對症下藥,才能真正還您美麗門面,並杜絕齒縫再發。

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問題,請諮詢您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為您做個人的專屬評估。

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齒縫過大 - 病例三:合併中線不正】

【齒縫過大 - 病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 矯正 牙套 牙縫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