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醫師】均潔牙醫診所 陳式萱醫師

治療方式拔除三顆第一小臼齒,未使用骨釘

矯正器種類:傳統金屬矯正器

矯正時間:兩年一個月

陳醫師心得

這位女士對於牙齒不整齊困擾已久,但遲遲不敢矯正。某天看了電視衛教節目,談到牙齒矯正其實沒有年齡限制,大獲鼓勵,才經認識的醫師介紹來找陳醫師矯正。

這位女士治療全程都非常配合,從不遲到,橡皮筋也都勤快地好好拉。正如同大多數成功的矯正案例,準時就診,配合醫囑認真配戴橡皮筋,絕對是成功/快速治療的必備條件喔!

恭喜她在重要的日子前如期完成矯正治療,現在的笑容是不是非常美麗大方呢?


  

11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治療前齒列擁擠,上排側門齒內陷凹入,呈現錯咬。矯正拉出後,牙齒排列整齊平順,側門齒角度亦控制得宜,不致向前傾斜。

矯正前,下排因缺少一顆左側小臼齒,因此下排中線是往左側歪斜的(如圖中虛線處,上下中線對不起來)。因此本案例的矯正治療採取不對稱拔牙,上排拔除兩顆第一小臼齒,下排則僅拔除右側第一小臼齒(剛好是一顆做過假牙的牙齒)。治療後,中線便有大幅改善。

 

圖片6 

矯正前,上排正中門齒之間,因牙齦萎縮而有黑色三角形齒縫(black triangle,圖中紅色星號處)。這並不是牙齒之間真的有空隙、沒接觸喔,而是因為牙肉沒有將這個空間填滿,而呈現出的黑洞。矯正中,將牙齒齒軸排正之後,經由牙齒適度的修型(interproximal reduction,IPR),再把牙齒拉近,黑色三角形就明顯縮小囉!(考量到這位女士的門牙本身已瘦長,因此修磨程度有限)

 

圖片7 

矯正前咬合不正(圖中虛線應上下對起,才是好的咬合),拔牙(圖中紅色X號處)矯正後,獲得理想而緊密的咬合。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其他牙齒不整齊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齒列擁擠病例一:合併小暴牙

齒列擁擠病例二:上排門牙內傾

【齒列擁擠病例三:PAOO快速矯正案例分享 --- 九個月完成矯正治療!】

【齒列擁擠病例四:合併缺牙空間關閉】

【齒列擁擠病例五:合併暴牙及咬合平面傾斜】

【齒列擁擠病例六:小虎牙與三級不正咬合】

【齒列擁擠病例八:阻生犬齒與小虎牙】

【齒列擁擠病例九: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齒列擁擠病例十: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戽斗病例五:不用開刀的戽斗矯正!合併虎牙、齒列擁擠與釘狀側門齒】

 

 

矯正牙齒不是小朋友的專利,您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如果您是成人 -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此處發表之照片已經病患同意。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