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     
 

【矯正醫師】:均潔牙醫診所  陳式萱醫師

治療方式:拔除右下第6顆 (殘根) 以及左下第7顆 (因後方之阻生智齒,導致遠心側深部蛀洞),並將後方臼齒往前拉動,以關閉拔牙空間。因而可不需製作假牙,省下植牙或傳統牙橋的費用,留下的又都是自己的牙齒。同時,還可將擁擠歪斜的齒列,一併排列整齊。

治療進度:矯正至此一年一個月,兩側智齒皆已扶正,並已往前移動,將拔牙空間完全關閉。齒列也都已排列整齊,形成美麗的弧型牙弓。

陳醫師心得:臨床上,很多人都有下排臼齒蛀壞、需要拔除 (或已經拔除) 的問題。如果還有智齒,可以考慮由藉矯正的方式,將智齒往前拉,替補被拔除的壞牙。不過,應先由專業矯正醫師評估您的齒列狀況及條件適不適合這種治療方式。此外,關閉拔除的臼齒空間,往往相當耗時,不是每個患者都能如本案例,有這麼快速的效果;尤其是骨代謝率已漸趨緩慢的成人患者,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牙齒移動喔!

 

缺牙空間關閉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缺牙病例一 - 以矯正方式關閉空間】

【缺牙病例三 - 以矯正方式關閉空間】

【齒列擁擠病例四:合併缺牙空間關閉】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