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矯正前 ---                                --- 矯正後 ---

DSCN3213.JPG    DSCN5823.JPG

DSCN3217.JPG    DSCN5827.JPG

DSCN3206.JPG    DSCN5818.JPG

 

如果您有如上圖前牙開咬的情形 (上下排牙齒垂直方向上咬不到一起),不僅有美觀問題,連進食和發音功能都會受到影響。無法用門牙切斷食物 (舉凡咬漢堡,三明治,切斷麵條,都需要前牙的咬合功能),長期下來影響咀嚼與消化功能,加上講話漏風不清楚 (尤其是s音),令許多開咬患者相當困擾。

 

開咬的矯正治療,對矯正醫師是一項棘手的挑戰。想要成功治療開咬,首先要確認造成開咬的原因。可能原因相當複雜,包括口腔不良習慣 (如吞嚥時舌頭前頂,長期吸吮拇指/奶嘴,長期口呼吸),顳顎關節問題,或顎骨生長量/方向異常等等。對症下藥阻斷病因,戒除不良習慣,配合適當的矯正治療計畫,才有可能達成良好並穩定的治療效果。

 

如果您也有前牙開咬的問題,請諮詢您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為您作進一步的個人評估。

 

關於前牙開咬的病例,您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前牙開咬合併暴牙案例:可愛妹妹】

【暴牙病例四:合併前牙開咬】

【前牙開咬病例 - 露不出牙齒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