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矯正前---                                    --- 矯正後 ---

2.jpg    5.jpg

1.jpg    4.jpg

3.jpg    6.jpg

 

蛀牙很嚴重必須拔掉,剩下來的空洞應該怎麼辦?

除了以做假牙的方式 (人工植牙或傳統牙橋) 填補之外,其實您還可以考慮以矯正的方式將空間關起! 順便同時處理其他排列不整的問題,一舉兩得!

上圖中的這位病患,下排兩顆第一大臼齒蛀牙嚴重,必須拔除,我們以矯正的方式幫他把拔牙空間完全關閉起來。不但不需修磨牙齒做傳統牙橋,也省下假牙/植牙費用,連其他的咬合問題也一併解決了!

不過,並非每個缺牙空間都適合以矯正的方式關閉,還要綜合考量缺牙多久了,齒槽骨是否已萎縮,鄰牙傾倒程度,缺牙顆數,有沒有智齒,咬合狀況,側面臉型,中線與空間分配問題,以及牙周狀況等因素來做決定。有時候,做假牙還是比較簡單直接又省時的方式。

如果您也有同樣的困擾,請諮詢您的齒列矯正專科醫師,評估您是否適合此種治療方式。

 

以矯正方式關閉缺牙空間的病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缺牙病例三 - 以矯正方式關閉空間】

【缺牙病例五 - 以矯正方式關閉空間】

【齒列擁擠病例四:合併缺牙空間關閉】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