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病例一:暴牙改善後,唇部線條變得柔美,鼻子相對顯得高挺,下巴輪廓也出來了,現在已是個漂亮美眉!

     

2  

病例二:是不是差很多呢? 這位小姐暴牙改善後,整個人都更年輕有型了喔!

 

 

如果您有暴牙的困擾,您並不孤單。東方人暴牙的情形相當普遍,不只是台灣,日、韓也非常常見。

暴牙本身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很多暴牙的朋友甚至牙齒排得非常整齊。然而,不秀氣側面輪廓卻讓人感到困擾嘴唇因為牙齒過於前突以致難以閉合,也是一個問題。曾有一個可愛的病患跟我說:「陳醫師,妳知道暴牙的人最討厭的是什麼嗎?就是無意間被拍到側面時,嘴唇凸凸的真的很不好看!

不過您放心,矯正醫師可以幫您的忙。

針對暴牙的矯正治療有可能需要拔牙 ,以創造空間來將前牙後退,唇部後縮,達成改善側臉輪廓的效果。拔牙的治療效果通常都非常良好,甚至變了個人似的,連氣質都優雅了起來呢!

有時,治療也會配合使用迷你骨釘或頭帽,做為施力的固定源,以將牙齒達成最大量之後退。迷你骨釘與頭帽在提供錨定上作用相仿,然頭帽每日需戴足12-14個小時才有效果。自從近年來迷你骨釘盛行,許多醫師和病患已捨頭帽而擇骨釘

在某些程度較輕微的病例,或可選擇不拔牙,以迷你骨釘將全齒列後退;但對於外型改善效果有限,僅適用於輕度暴牙。

如果您也想擁有這樣的改變,請諮詢您的矯正專科醫師。

 

暴牙的案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暴牙 - 病例十:不拔牙之全齒列後退,矯正再治療案例】

【暴牙 - 病例九:合併露齦笑及中線不正】

【暴牙 - 病例八:合併深部阻生之小臼齒】

【暴牙 - 病例七:合併側門齒挺出以美化牙齒比例】

【暴牙 - 病例六:舌側隱形矯正】

【暴牙 - 病例五】

【暴牙 - 病例四:合併前牙開咬】

【暴牙 - 病例三:合併露齦笑】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