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治醫師】:矯正 - 陳式萱醫師 / 牙周手術 - 何威霆醫師

治療方式拔除三顆小臼齒 + PAOO牙周手術 + 戴蒙矯正器 + LH矯正線

治療時間:9個月

心得

這位案例是一位美麗的小姐,即將出國深造。來診時要求希望能在一年內完成矯正,因此陳醫師採用了合併特殊牙周手術的矯正治療 (Periodontally Accelerated Osteogenic Orthodontics,簡稱PAOO。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此種治療方式大大加快了矯正的速度,使她得以在九個月內拆掉矯正器,重獲一口美麗貝齒。雖然有人認為此種牙周手術較具侵犯性 (確實也不是人人皆需使用),但在時間緊迫的病患身上,卻提供了另一種治療方式可供選擇。

附帶一提,這位小姐上月才告知陳醫師需提前出國,因此只好於本月拆掉矯正器;如果再多一兩個月的時間,還有一些細節處可以調整得更漂亮! 不過矯正至此病患已經十分滿意。預祝她出國深造一切順利!

 

矯正前矯正後  

1.2.jpg    6.JPG 

上圖中紫色星號處為下排犬齒,兩顆犬齒之間只有三顆門牙,表示此案例先天缺少一顆下排門牙,最後以左下犬齒模擬替代左下側門齒。另請注意此案例上下中線的調整 (為配合顏面中線,將上排齒列中線往左調整)。

2.JPG    7..JPG  

3.JPG    8..JPG  

4.JPG    9.JPG

5.JPG    10.JPG    

 

 

關於齒列擁擠的病例,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齒列擁擠病例一:合併小暴牙】

【齒列擁擠病例二:上排門牙內傾】

【齒列擁擠病例四:合併缺牙空間關閉】

【齒列擁擠病例五:合併門牙前凸】

【齒列擁擠病例六:小虎牙與三級不正咬合】

【齒列擁擠病例七:側門齒內陷 (錯咬) 合併中線偏斜】

【齒列擁擠病例八:阻生犬齒與小虎牙】

【齒列擁擠病例九: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齒列擁擠病例十: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戽斗病例五:不用開刀的戽斗矯正!合併虎牙、齒列擁擠與釘狀側門齒】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