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0 更新]

5

[感謝患者提供照片]

 


陳醫師的矯正門診裡,相當多是二、三十歲正值適婚年齡的朋友,戴牙套努力獲得美美牙齒的同時,還要籌辦婚禮等人生大事。 

戴牙套可以拍婚紗嗎?

如果開始矯正前,即預計矯正過程中有結婚的計畫,那麼您有幾種選擇,陳醫師為您整理如下:

 

對策一:選擇隱形矯正,如隱適美數位矯正舌側矯正

優點外觀看不出來您在矯正,矯正器亦不影響嘴型。隱適美實際案例可參考這位帥氣新郎

缺點隱形矯正費用較高,且不見得人人適合,請諮詢矯正專科醫師,評估您的狀況是否適合使用隱形矯正。



對策二:選擇透明矯正器

優點透明矯正器不若隱適美或舌側矯正器這般完全隱形,但和一般金屬矯正器相較起來,算是比較不明顯的,遠看時看不太出來有戴矯正器。拍婚紗或宴客前,可以請矯正醫師幫您把矯正線取下(或是使用白色的矯正線),可以更不明顯。您可以參考這位網路上找到的美麗新娘的婚紗照。

缺點拍照時還是隱約會看到矯正器,要考驗攝影師的修片功力。此外矯正器有其厚度,仍可能稍微影響嘴型。矯正線拿掉的期間牙齒可能會移位,應盡快裝回,否則會耽誤您的矯正進度。



對策三:選用金屬矯正器或透明矯正器,和您的醫師溝通,是否可於大日子前暫時拆掉前排矯正器,之後再重新裝回。

優點拍照時就看不到矯正器了,且不影響嘴型。

缺點矯正器拆掉再重新裝回,處理上頗費時間和功夫;矯正器也很可能在拆除過程中破損,因此一般多會收取額外費用。此外,拆掉矯正器的期間,牙齒是會移位的,多少影響矯正進度,應盡快裝回。拆掉期間亦可使用維持器固位。

 

對策四:如果您決心想在大日子前完成矯正治療,拆掉矯正器再漂漂亮亮去拍照的話,建議您不要再猶豫了,早點開始治療! 因為矯正要做好是需要花時間的喔! 拆掉牙套的美麗新娘案例,可以參考這篇這篇這篇文章。

如果您的時間真的很趕,可以考慮接受特殊的牙周手術來輔助加速矯正治療,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對策五:如果您的心態調整好的話,不妨大大方方戴著矯正器去拍照,一樣可以笑得很幸福很燦爛,當個美美的牙套新娘喔! 您可以參考這位新郎(金屬戴蒙矯正器)的案例,不也一樣帥氣大方?

 

 

 

陳式萱醫師服務地點資訊

長島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0號 (民生社區)
電話: (02) 8787-1787

《均潔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63號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出口正對面)
電話:(02) 8245-1825

 

 

 

 

arrow
arrow

    ursmile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